八卦 劉厝派鼎新門   八卦

[我要回應] [回列表區] [鼎新法門] [上課資訊] [法會資訊]
 
姓名: 鼎新門 
主題: 香港新報 
時間: 2012/10/23 下午 03:08:10 
 
弘道堂振興道教傳揚正一派
【新報訊】為求振興道教及宣傳傳統正一派科儀,弘道堂在香港設立中華道教香港分會及嗣漢道教館,展出63代天師張恩溥的遺物,並為信眾主持各種正統的正一派法事,例如是小法及功德法事等法會。
據介紹,道教是在東漢由正一派的祖天師張道陵創立,在南北宋期間便有新道派湧現,元朝則形成全真和正一兩大道派,到明朝嘉靖五年,皇帝下令凡天下道教事務(包括金元時期創立的全真道派和南宋時創立的淨明道派)均歸正一派天師管轄。因此靈寶派只是歸正一派天師管轄的其中一個道教宗派。

科儀不刻板傳承傳統
弘道堂負責人范振華指,不少人將從事相關殯儀事務,俗稱為喃嘸佬的道士,誤作為正一派,但大部份喃嘸佬實為正一靈寶派,與正統正一派有莫大分別。他指,正一派的道法二門以吉慶度生道法為主,並不做拔度齋事。
劉厝派鼎新門劉鼎稔道長表示,在8月24至26日於弘道堂舉行一連3日的正一天師寶印慶讚中元法會,將會透過當中的科儀,讓信徒明白正一派的科儀絕不刻板,令正統的正一科儀傳統與道法技藝與學術,能夠在香港傳承下去,並為信眾主持各種正統的正一派法事,例如是小法及功德法事等法會。

 

回應的文章

回應本文
姓名:
    表情:           
性別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
請輸入驗證碼: 驗證碼:5869
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本討論區程式,版權屬於飛門企業,請勿盜拷,翻版必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