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卦 劉厝派鼎新門   八卦

[我要回應] [回列表區] [鼎新法門] [上課資訊] [法會資訊]
 
姓名: 鼎新門 
主題: 香港商報 
時間: 2012/10/23 下午 03:04:40 
  【香港商報訊】記者馮仁樂報道於上周五至昨日在弘道堂舉辦「正一天師寶印慶赞中元法會」,來自台灣的劉厝派鼎新門劉鼎稔道長,過去兩日已進行眾多傳統的正一派科儀,例如「天醫沐浴亡魂歸位」等。

道長劉鼎稔解釋,舉行「天醫沐浴亡魂歸位」儀式的目的,是由於部分先人因生前染惡疾或心理障礙才鬱鬱而終,亡魂在陰間無法釋懷,故此在科儀中便會奉請天醫臨壇為亡魂靈療治疾,最終使孤魂無牽無挂、無驚無恐,達至平靜轉生之效。負責人強調,傳統「正一派」的「道法二門」以吉慶度生道法為主,并不做拔度齋事。所次今次的法會中的「慶赞」,原因是正一派認為幫助先人亡魂釋懷平靜轉生,實為喜興之事。

另外,「嗣漢道教館」亦於前日開幕,館內則擺放六十三代天師遺物,例如是天師符、疏文、墨磨,以及天師過往推廣道教的照片等,目的是希望在香港弘揚傳統正一派道教。

 

回應的文章

回應本文
姓名:
    表情:           
性別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
請輸入驗證碼: 驗證碼:5570
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本討論區程式,版權屬於飛門企業,請勿盜拷,翻版必究